湖南省直新闻单位第4批赴乡镇锻炼编辑记者受表彰

2011-10-20 10:26:5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艺]
字体:【

  深入基层脚踏实地“走转改”

  第4批30名赴乡镇锻炼编辑记者受表彰

  乔伊蕾 刘文韬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乔伊蕾 刘文韬)今天,省直新闻单位第4批赴乡镇实践锻炼的编辑记者汇集长沙进行座谈,畅谈各自的心得和体会。会上,省委宣传部对肖光辉、汤江峰等30名下基层锻炼的编辑记者进行了表彰。(相关报道见8版)

  “今年中秋节,我没有选择与家人团聚,而是返回长沙,希望能为山区的贫困学子做点事。”实践锻炼期间,湖南日报政法新闻部记者张斌利用休息时间,联络上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师,为荷田乡的孩子们送去了5.2万元爱心款,用来资助全乡60余名贫困学子,并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批爱心图书。

  “来到基层,与基层干部、群众朝夕相处,我了解到了基层群众的真实生活和他们对发展的渴望,看到了基层干部如何为群众利益、村镇发展努力工作,给我上了生动难忘的一课。”湖南广播传媒中心经济频道记者陆海峰的话语朴素而真切。

  深入基层、脚踏实地“走转改”,第4批赴乡镇实践锻炼的编辑记者纷纷表示,希望走基层能成为常态,让这种责任永远树立在自己肩上。

  实践锻炼期间,编辑记者们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广大农民学习,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积极参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走村入户,努力搞好调研、扶贫、接访、维稳、宣传报道,坚持办实事、办好事,既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在实践锻炼中增进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提高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能力。

  下一页:“走转改”的生动实践

  ——省直新闻单位第四批编辑记者到乡镇实践锻炼综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