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地铁4号线】主楚杰:期待已久的回家路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者按:从2014年12月31日,到2019年5月26日,建设了1600多个日夜后,长沙地铁4号线开始试运营,这条分担主城区南北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西北和东南拓展的地铁线,倾听了岳麓山下莘莘学子的朗朗书声,连接了蕴含历史文化的汉王陵公园,见证了快速发展的高铁新城。4号线试运营前夕,华声在线记者走进地铁沿线,为您讲述地铁建设者和沿线居民们与长沙地铁4号线的故事。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张鼎峰)即将开通的地铁四号线,将让长沙地铁从“十”字换乘时代迈入“网络化运营”时代。网络化带来的便捷,会让市民的出行有更多的选择。住在沙湾公园附近的主楚杰,就是受益者之一。

主楚杰在沙湾公园站

主楚杰是一名90后,他上班的公司在沙湾公园附近。为了上班方便,原本住在望城区的他在公司附近买了房子。上班是方便了,可回家看父母却远了。

主楚杰的父母住在望城区,每次过来或是自己回去,都挺不方便的。“我没有买车,所以只能搭车或者蹭车。”主楚杰说,蹭车只能靠运气,要配合同事的时间。而自己搭公交要转几次,十分麻烦;坐的士价格太高,自己又舍不得。

不仅回家需要到望城,主楚杰和朋友聚会也大都在河西。“平时朋友一起出来玩,离大家都近的地方就是河西,我又不好意思要他们跑太远来我这边。”主楚杰说,在下班高峰期搭车过河非常堵,坐地铁二号线到了河西也还是要转车,一趟下来很麻烦,距离让自己和朋友见面的机会少了许多。

“只想地铁四号线快点开通。”主楚杰告诉记者,这些问题他在买房子的时候都考虑过,但是地铁四号线开通后就会迎刃而解,他可以直接坐地铁到望城了。

沙湾公园站二号线和四号线的换乘站之一

记者了解到,长沙地铁四号线西起罐子岭站,东至杜家坪站,途经望城区、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和长沙县,并且有13处换乘站点。四号线和二号线就有4座车站可以换乘,分别是溁湾镇站、沙湾公园站、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站。主楚杰除了回望城可以更方便,去高铁站也会有了另一个选择。

从沙湾公园去长沙火车南站,路程并不是很远。不过如果是晚上坐高铁到的长沙,在高铁站搭车就不那么方便了。“二号线人特别多,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很难找到一个位置坐。”以前主楚杰都是选择坐地铁2号线,坐的距离不远但是体验并不是很好。

“随着长沙地铁网络的完善,出行肯定会越来越方便,大家都会有更多的选择。”主楚杰笑称,买房子的时候特意选择了靠近地铁的楼盘,在乎的就是今后出行便捷,四号线首次运行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去感受这条回家路。

相关链接

【专题】我和地铁4号线

【手绘长沙地铁4号线路图】地铁+公交换乘指南

【我和地铁4号线】黄政:千里姻缘一“线”牵

【我和地铁4号线】孟玉莹:4号线将擦亮大学城名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