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地铁4号线】黄政:千里姻缘一“线”牵

2019-05-21 14:2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编者按:从2014年12月31日,到2019年5月26日,建设了1600多个日夜后,长沙地铁4号线开始试运营,这条分担主城区南北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西北和东南拓展的地铁线,倾听了岳麓山下莘莘学子的朗朗书声,连接了蕴含历史文化的汉王陵公园,见证了快速发展的高铁新城。4号线试运营前夕,华声在线记者走进地铁沿线,为您讲述地铁建设者和沿线居民们与长沙地铁4号线的故事。

(黄政和妻子因长沙地铁4号线结缘 受访者供图)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李昆励)5月26日,长沙市民期盼许久的地铁4号线将试运营。对于中建五局长沙地铁4号线机电总工黄政来说,4号线,不仅仅是他参与建设的一条地铁线,还是牵起他与妻子姻缘的“红线”。

“从重庆到深圳,再到长沙,是长沙地铁4号线让我从过客变成了这个城市的一员。”重庆小伙子黄政告诉记者,身为一名地铁建设者,工作性质决定了他四处漂泊的生活环境,而长沙地铁4号线,就是他来到长沙的第一个工作任务。

熟悉工程概况,深入施工策划,掌握设备性能……在紧张而不失慌乱的工作中,黄政遇见了让他怦然心动的姑娘。“第一次见面,我就被她的开朗所吸引,她有着湖南女孩特有的开朗和活泼。”提起初见妻子,黄政嘴角带着笑。

(地铁4号线连起了黄政的姻缘 受访者供图)

“第一次送她回家,发现她家楼下也在修地铁,‘长沙地铁4号线’几个字让我吃了一惊,原来我辛苦掘进的地铁隧道就通向我心爱女孩的家门!”从此,在黄政的每一次工作中,都多了一份对女孩的思念。“隧道每多掘进一环,代表着我离她又近了一步。第一次,我是那么迫切地希望4号线工程更早贯通。”

随着爱情的升华,“买房、成家”的念头一直在黄政脑海里盘旋。“长沙楼盘那么多,到底选在哪里,让我为难。”身为一个外地人,黄政最熟悉的莫过于地铁4号线沿线,于是,“湘江新城”从一个普通的4号线站点名,变成了“家”的代名词。

“在傍晚的湘江边,牵着妻子的手散步,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对黄政而言,爱情和家,是4号线馈赠给他最美的“礼物”。

如今,长沙地铁4号线试运行在即,黄政和妻子的“爱情结晶”宝贝女儿也满了百天。“如果可以,26号我要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乘坐4号线。”黄政说。

相关链接

【专题】我和地铁4号线

【手绘长沙地铁4号线路图】地铁+公交换乘指南

【我和地铁4号线】主楚杰:期待已久的回家路

【我和地铁4号线】孟玉莹:4号线将擦亮大学城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