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品牌建设巡礼|绘就“诗与远方”新画卷 湖南文旅向世界亮出“五张名片”

2023-05-08 16:0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4月20日,2023年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通道开幕。)

华声在线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孟姣燕)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省“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等“五张名片”吸引来全球游客1457.52万人次,实现文旅收入超过19亿元,同比增长256.01%。

自古被称颂“不到潇湘岂有诗”的三湘大地,山水风光秀丽奇特,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文旅产业的优越禀赋。翻开湖南旅游地图,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韶山是伟人故里、中国第一红色旅游品牌;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全国网红城市;“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是国家首批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城头山古文化遗址是世界最早的水稻发源地,被判定为“中国最早城市”。

善用优势,巧妙谋划。我省着力打造以张家界为代表的奇秀山水名片、以韶山等为代表的经典红色名片、以长沙等为代表的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名片、以南岳衡山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等为代表的农耕文化名片。打造好湖南文旅“五张名片”,从2022年起,我省每年按照“一地承办、全省联动”的方式举办旅发大会,集中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大会承办地加快开展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旅游形象宣传和产品推广,通过视觉重塑、整体呼应,初步集聚起构建文旅品牌体系的合力。

作者:彭雅惠,孟姣燕

责编:彭可心

一审:彭雅惠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李伟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