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品牌建设巡礼|“湘字号” 制造业群星璀璨 全省品牌培育试点企业达548家

2023-05-08 16:0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 孟姣燕)我省深化制造业品牌培育、创建与提升,取得显著成效。今天,省工信厅发布消息,目前,全省品牌培育试点企业达到548家,认定省品牌培育示范企业86家,制造企业创建品牌意识持续强化。

持续打造知名企业品牌。我省将品牌培育试点示范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引导企业深化品牌意识,掌握品牌培育专业知识,建立品牌培育工作机制,贯彻实施品牌培育系列标准,有效开展品牌培育活动。“从贴牌到创牌、从跟跑到领跑、从拼价格到比品质,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好、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澳优乳业从湖南走向世界,将工厂开到多个国家和地区,盐津铺子从营收2亿元的小企业成长为市值过100亿元的休闲食品行业龙头企业……

中小企业成创品牌新生力量。去年,我省新增培育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家,全国质量标杆2家,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21个、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4家。培育认定省级质量标杆31家、省级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19家,省级工业消费品“三品”标杆企业4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731家。

据介绍,目前,我省发力加大新产品开发指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和应用,开发一批技术独特、市场冲击力强的创新产品,形成一批“品类标杆”,以此推动形成更多制造业品牌。

作者:彭雅惠,孟姣燕

责编:王亮

一审:王亮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