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运进行时】湘潭春运志愿者情暖返乡人

2023-01-16 07:5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请您佩戴好口罩”“大娘,我来帮你搬行李”“请您拿好车票,从4号口上车”……1月15日,农历小年,志愿者谢斌一大早赶到湘潭汽车站,为返乡乘客提供售票问询、进站候车引导、出站疏导等服务。一同为乘客服务的有10余名志愿者,他们身穿的红马甲成了车站内一道靓丽风景。

谢斌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学生,寒假回家后,在微信群看到春运志愿者招募令,立即报了名。1月7日,谢斌与线上招募的50余名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安全注意事项、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用语、应急处置等。“春运期间,能为万家团圆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谢斌笑着说。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地,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将大幅增长。为方便返乡乘客出行,该局联合共青团湘潭市委开展2023年“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共招募320余名志愿者。经线下培训后,志愿者被分成8个志愿服务团队,深入交通运输枢纽(包括火车站、一级汽车客运站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以及车流量大的拥堵路段,提供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咨询引导、票务协助等志愿服务。

相关专题:2023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