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300余亿 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签约44个项目

2022-11-11 16:0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秦郁欣]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卢小伟 秦郁欣)项目集中签约,号角嘹亮吹响。11月11日上午,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举行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44个,投资总额316.4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6个,投资总额263.52亿元;协议和意向项目8个,投资总额52.9亿元。

44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8个,占项目总数的63.4%,投资额227.52亿元,占投资总额的86.3%,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产业链。

上台签约项目共计21个,投资总额192.35亿元。分为三轮,每轮7个项目。第一轮签约项目投资金额102.15亿元,第二轮签约项目投资金额72.2亿元,第三轮签约项目投资金额18亿元。

第三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签约44个项目 张娟玲 摄

现场,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汪涛就岳阳打造城陵矶江海联运集结中心作推介。他指出,岳阳坐拥16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洞庭湖60%水域面积,是国家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湖南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是湖南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定位的重要支撑点,是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示范区,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对接的连接点,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岳阳拥有厚重的文化、优越的区位、强劲的产业、开放的平台、齐备的要素,衷心期盼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深入考察、深度认知岳阳和城陵矶新港区,在这方热土上留下奋进足迹、开拓壮大事业、创造新的辉煌,共同建设江海联运集结中心、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光和热。

推介会上,衡阳、怀化、长沙国际航空货运也分别围绕口岸融合发展和国际航空货运发展作推介,攀华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来岳投资、发展的感受,肯定了湖南的营商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