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湘潭排查住建消防安全隐患

2022-10-01 08:4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潭排查住建消防安全隐患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李涛 钟佳燊)安全生产,重在防患于未然。连日来,湘潭市住建、消防等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湘潭住建部门对该市多个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着重检查项目安全预案、消防设施设备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工作面未清理干净、工人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企业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

湘潭住建部门出台实施方案,要求10月底前,在全市住建领域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突出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市政设施运营、既有建筑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截至目前,已排查项目58个,发现问题124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2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湘潭消防部门成立19个检查小组,到全市各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外墙保温材料是否阻燃、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查看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询问物业管理人员、商场管理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应急处置、火灾扑救、紧急疏散等知识,实地测试手动报警和水泵启动等消防设施设备。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台11项刚性措施,涉及规范执法行为,压实行业部门、基层监管责任,强化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以及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落实执勤战备制度、严格执纪问责等方面,旨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相关专题: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