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安全 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2022-08-02 21:5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伍镆]
字体:【

张庆伟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安全

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华声在线8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电力供应保障、迎峰度夏等工作,看望慰问电力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千方百计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安全,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日上午,张庆伟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图为张庆伟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青园供电服务站了解便民用电、电力维修等服务。)

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谢卫江参加。

张庆伟首先来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青园供电服务站,详细了解便民用电、电力维修等服务,叮嘱企业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好电力保障。要加强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在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张庆伟深入了解全省电网运行、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情况,要求落实责任到人到岗,优化电网调度管理,全力保障好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在国网湖南电力数据共享中心,张庆伟要求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引领创新发展。

调研中,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网湖南电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坚守在电力保供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敬意。他说,企业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电力职工,为大家做好生产生活保障。希望国网湖南电力继续弘扬“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确保基本民生和重点企业用电需求。

(张庆伟在国网湖南电力数据共享中心了解电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上图片均由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电力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要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电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性,全方位保障好电力供应。要扎实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全力稳供保供,强化需求管理,加强电煤储备,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要持续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布局,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电力体系建设。要积极争取降低电力价格,对电价构成和电力环节进行系统梳理,优化调整电力结构,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要切实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张庆伟要求,要紧扣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全省电力“一张网”覆盖,加快大湘西地区500千伏电网主干网架建设,推进“宁电入湘”等跨区域输电工程,实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加大电力数字化应用场景经验推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电力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为全省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