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敲定2022年度法治邵阳建设十件实事

2022-07-25 10:59:27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袁光宇 杨舟 艾文英]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杨舟 艾文英)7月22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我市2022年度法治邵阳建设十件实事确定。

2022年度法治邵阳建设十件实事分别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以案释法”制度化常态化;启动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推动法治护航“五好园区”建设;加强基层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市本级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常态化开展网络“清朗”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重点领域执行难问题。

“2022年度法治邵阳建设十件实事聚焦我市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有利于在全市形成一批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推动法治成为我市最强治理手段、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民生福祉,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人大代表、湖南邵长律师事务所主任吴爱民说。

目前,十件实事已细化为十个子方案及若干任务,每个项目都有一位市级领导负责,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实现行动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数字化。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