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提供智慧与方案 智慧农机与智慧农业论坛长沙举行

2022-06-28 08:2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易昂]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茜 易昂)今天,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智慧农机与智慧农业论坛”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以“机智赋能,科技强农”为主题,围绕智慧农机和智慧农业技术、产业、发展、合作等议题,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与方案,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智慧农业将重塑现代农业生产形态、供应链和产业链,在推动农业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等方面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在致辞中表示,湖南是我国粮食生产的重要省份,近年来全力推动智能农业产业发展高地建设,切实加大智慧农业示范创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长沙举办此次论坛,能够为湖南农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助力湖南智慧农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以“智能饲养技术提升饲料及养殖产业价值”为题作报告,指出工厂化、集约化、自动化是现代养猪业发展方向。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