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资金“输血”衡阳水利工程

2022-05-24 15:57:03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许珂] [编辑:金灵]
字体:【

中央资金“输血”衡阳水利工程

主要用于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18个项目

衡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珂) 近日,记者从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到位中央水利资金5.6768亿元,主要包括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18个项目。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同时也是安全工程。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扩大有效水利投资,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狠抓项目建设协调推动的同时,扎实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截至5月18日,12个县(市)区对2209个水利工程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风险隐患2245个,落实整改1980个;164个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出问题隐患173个,落实整改166个。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争资力度,争取今年中央水利资金不低于去年;将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切实做好“六个一”,即坚定一个年度目标,在省政府真抓实干考核中争先创优;细化一个年度行动方案,落实具体项目,根据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一个年度完成承诺,县(市)区分管领导书面向市政府作出任务完成承诺;实行一月一督查通报;严守一条安全和质量底线,确保在加快推进的同时,杜绝任何安全和质量事故的发生;实施一票否决制,对未完成建设任务的,年底考核一票否决,下一年度由市级把关的建设项目实行零审批、零上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