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2-05-24 09:40: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湘潭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湘潭在线5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5月23日,2022年湘潭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前坪举行。这次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安全教育、科技为民服务等群众性活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副市长傅军出席。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为期5天,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期间,全市57家科普基地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内工业、农业、林业、地质、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科技专家、银发人才将组成若干个科技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分批开展科技服务、科学普及、医疗义诊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22家科技企业、科技协会、科普基地、大中小学校等通过互动体验、创意展演等方式,展示了湘潭市人工智能、3D打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成果。“玩的看的特别多,特别是那些科技感十足的产品让我大长见识。”湖湘学校二年级学生邸千瑜高兴地说。

今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湘潭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起步之年,湘潭市精心组织了“喜迎二十大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等50余场主题鲜明的科普活动,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