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3 06:29: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媒体记者 姚学文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基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力量。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牢记嘱托,坚决扛牢为党育人政治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充满了对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关怀与期待,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长沙县委书记侯韬说,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长沙县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心系广大青年,竭诚打造好服务青年系列工作品牌,竭诚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举措帮助青年成长发展,以青年之强助力星沙之强、省会之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清泉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宋诗妍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之情令人感动。作为一名青年社区工作者,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基层治理服务中砥砺意志品质,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同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辖区青少年的培育和关怀工作,围绕学习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内容,组织开展“社区青春行动”,用责任与担当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团委书记梁靓表示,作为杨得志将军故里的基层团干部,深知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继续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做“群众友”、不当“青年官”,团结带领辖区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主舞台上担当大任、绽放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韶山市杨林乡团委副书记吴晓诚表示,作为乡镇团干部,将遵循总书记的指示,把握好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不断增强全乡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创造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追求进步,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5月1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隘上村,刘星带领电商团队开展直播带货,为村民销售山茶油、农家大米、红薯干等农副产品。今年30岁的刘星,是城步红薯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隘上村党支部委员、村团支部书记。2015年,他返乡创业,开设电商销售平台,带动城步汀坪乡、丹口镇、五团镇3个乡镇2000多名村民每人年增收5000元至3万元。目前,其公司已发展红薯种植基地400余亩,建成红薯干、红薯面条加工生产线。

刘星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这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带领更多村民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27岁的陈煜,是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朝阳社区党支部代理书记,她在海外攻读硕士学位后回到家乡,投身基层,在奋斗中找到了青春的意义。

陈煜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常德市武陵区团委书记刘梦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在新的赶考路上,武陵区团委将紧扣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实施“青燕工程”,引领武陵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实施“青苗工程”,引导武陵青年在一线建功;实施“青林工程”,用心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深化“阳光行动”品牌打造;实施“青矩工程”,抓好国家级县域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勇于自我革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湖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家界航空职院航空维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洪伟表示,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立德树人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书记傅明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继续做好党与青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用红色擦亮青年的底色,引导广大青年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党中央时刻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这是我们前行的动力。”郴州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刘政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努力钻研技术,在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道县团县委副书记唐千惠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关心和爱护。”中方县铁坡镇团委书记向雨茜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坚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功能和作用,坚持党团联动,推动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线,淬炼心性、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坚定了我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中方县接龙镇副镇长陈俞彤说,广阔农村大有可为,我们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履职尽责担使命,深入群众办实事,让青春之花在乡村广阔天地间绽放出最生动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化县曹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玖霖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自觉地将个人成长与工作责任紧密联系起来,做好乡村振兴的实践者、责任人、带头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带动一方,服务一方,造福一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团支部书记向黎黎说。

作为菖蒲塘村电商发展带头人,向黎黎近年来带领菖蒲塘村50多名年轻人,在网上销售村里及周边乡镇的水果苗木,带动了当地水果产业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把菖蒲塘村的水果、苗木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到全国各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向黎黎说。

(参与采写:周小雷 唐曦 张咪 蒋睿 昌小英 马如兰 鲁融冰 邢玲 罗徽 田育才 王柯沣 周紫云 熊小平 莫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