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标准出台 缴存比例、基数有调整

2021-07-16 10:32:4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沈振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沈振宇)7月14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基数有调整。

7月1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指出,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和岳阳市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671元),按照“最高不应高于职工工作地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要求,2021年度,我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计缴月工资基数最高为17013元,以此调整2021年度缴存标准:不高于4082元(单位和职工最高月缴存额分别为2041元),原则上不低于458元(单位和职工最低月缴存额分别为229元)。缴存比例不高于12%,不低于5%。此缴存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各缴存单位不得超过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上限缴存住房公积金。

另根据《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建金〔2016〕74号)文件精神,缴存困难企业可向管理中心申请降低缴存标准和比例,但最低缴存标准不得低于276元(单位和职工最低月缴存额分别为138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