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看长沙】兴盛优选:打造新零售诚信导向标

2021-07-13 16:3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李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

7月15日—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年度盛会。这既是对长沙的信任,也是对长沙的肯定。

近年来,湖南各地区尤其是长沙,推进“十四五”网信事业发展新蓝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透明公正营商环境,以诚信为营商环境的亮丽底色推动网络行业和人才聚集。近日,记者聚焦优质企业的典型做法,展示长沙全民网络诚信建设成果。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李昆励 摄影 李健)电商诚信做为网络诚信的重要内容,对促进电商有序发展,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意义重大。近年来,长沙深入推进商务诚信建设,让信用成为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手段。

作为湖南省第一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兴盛优选是社区电商行业的开创者,同时,也搭建起了平台、消费者与供应商之间的多向信任,为互联网新零售行业的诚信经营树立了良好的导向标。目前,兴盛优选已辐射17个省、直辖市、1100多个地(县)级城市和70000多个乡镇和农村,在全国的合作门店超过80万家。

全环节把控 严控商品质量

为了全链路确保食品安全,兴盛优选建立了一整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严格的资质审查、快速检测、入库抽检、分拣筛查、到店核验和无忧售后等各个环节和流程的把控,并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了商品全流程的可查实和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

“之所以我们能够保障产品品质,有一个核心因素就是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兴盛优选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李浩告诉记者,兴盛优选在湖南地区只有一个仓库,供应商把所有的货物送到这一个仓库来,降低了物流成本。

除了要求所有供应商资质齐全外,兴盛优选还在仓库设立了快检实验室,“所有商品到仓库后会进行农药残留检测,不合格的会直接退回。同时,分拣和打包也由兴盛优选自己完成,坏的或者有瑕疵的商品都会挑选出来。自建物流且全程冷链,确保商品的新鲜度和到货时效。”

记者了解到,基于这套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与物流分配体系,兴盛优选平台上的商品价格往往能比其他平台便宜20%~30%。

无忧售后 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全链路的把关,让兴盛优选对产品质量得以把控,而完善的售后,则是为消费者的权益和体验“兜底”。

炎炎夏日,生鲜商品销售的“不确定因素”太多,许多消费者因此心存顾虑。为此,兴盛优选为平台用户提供了无忧售后服务。“生鲜类商品48小时内无理由退货,百货类商品7天内无理由退货。”李浩表示,此举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

兴盛优选门店老板墨先生表示,每次有顾客下错单,或者对商品有异议,他处理售后退款都极为方便,“平台的无忧售后服务不仅是对消费者用户体验的保障,也让我们门店老板备感轻松。”

为了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兴盛优选不断加大在物流端的投入力度,自建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已投入运营,平台的物流配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升级。目前,兴盛优选的电商平台已渗透至超过70000个乡镇和农村,打通了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为地处偏远的消费者解决了“买不到”“买不起”“买不好”的购物难题。

相关专题:网络诚信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