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成立

2021-06-18 16:5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邓竹君 彭晓岩]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邓竹君 彭晓岩)6月16日,湖南机场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在长沙成立。副省长陈飞出席成立仪式。

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联合6家行业先进企业组成技术创新联盟。联盟将以“提升安全水平、提高运行效率、优化服务品质、解决运行保障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共同搭建一个交流、协同、创新、合作平台,开展机坪特种设备智能化、5G通信、高精地图及定位技术、空地一体化协同运行等研究,促进机场安全、绿色、智慧运行,切实推动湖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陈飞强调,湖南机场数字化转型要着眼机场整体运行效率提升,为长沙机场第三跑道运营积累数字化经验,逐步实现整个机场的数字化转型,为省内其他机场作出示范。要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旅客为目标,努力追求“安全、健康、正点、舒适”的发展总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湖南机场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在新格局构建中展现新作为,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