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津市“红信箱”解民忧

2021-04-05 08:3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卓萌 杨金蕾 颜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津市“红信箱”解民忧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杨金蕾 颜睿)4月1日,津市三洲驿街道柏枝林社区,工作人员从门口“红信箱”取出信件,细细读起来。

自去年启动大街区改造以来,津市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考虑到部分老年人的通讯习惯,三洲驿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2月底设置2处“红信箱”,鼓励居民“心中有话对党说”,引导党员干部听取百姓心声。

“到目前,我们共收到16封信,解决了10个问题。54岁的低保户项大哥双腿残疾,生活不便。3月初他托人投信给‘红信箱’,希望街区改造时也为他的住房进行无障碍改造。现在,我们已经对他家厨卫结构与设施进行了改造优化。”三洲驿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蔡婷介绍,4月1日街道又增设8处“红信箱”,覆盖各社区。

津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倡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优服务”。“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宣讲,在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的同时,为弱势群体送牛奶水果,义务理发、陪伴聊天,收集居民心愿,了解生活需求,以贴心服务践行党的宗旨。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