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7602个优质农产品有了“身份证”,扫一扫产品“履历”一目了然

2020-11-02 19:1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农博会,参展人员和观众都需携带身份证和健康码方可入内。本届农博会有个展区的参展农产品也“亮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健康码”,拿出手机扫一扫,产品所有“履历”是一目了然。

记者今天在湖南省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展区看到,92家企业带来的250余个农产品,按畜禽、水产、蔬菜、油料、茶叶、粮食、水果七大产业进行分类展示,尽管产品各异,但无一例外的是挂着“身份证”赋码标识,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来扫去,新奇不已,“原来这个茶叶产自湘西”。

大通湖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说,“农产品有了‘身份证’,大家才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记者走访发现,在今年的农博会上,产品追溯功能被广泛应用,颇受市民追捧。

近年来,湖南正着手打造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旨在将全省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地方特色品牌和“两品一标”、注册商标产品,以及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全面实现农产品“身份证”管理。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会上的这个农产品“身份证”管理平台就是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承办的集农产品质量管理、产品追溯、形象展示、网上交易于一体的平台。平台以大数据和物联网为依据,汇聚了湖南省数千家优秀农业企业和优质特色农产品,面向广大消费者集中展示。当前,已入驻平台企业共有2486家、优质农产品7602个。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湖南将继续完善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体系,推动更多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地方特色品牌和“两品一标”等农产品进入“身份证”管理平台,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