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演《大地颂歌》 谷智鑫、张凯丽、万茜谈对角色的新理解

2020-10-01 09:5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隽永] [编辑:夏博]
字体:【

参演《大地颂歌》,更加了解扶贫人了

谷智鑫、张凯丽、万茜谈对角色的新理解

9月29日,《大地颂歌》首轮公演,万茜剧照。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 昨晚,在《大地颂歌》首轮演出结束后,剧中主演谷智鑫、张凯丽、万茜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演了《大地颂歌》,他们更加了解扶贫人了。

《大地颂歌》中的“男一号”、十八洞扶贫队龙队长的扮演者演员谷智鑫坦言,尽管有丰富的舞台剧经验,《大地颂歌》也已多次演出,他遇到的最大困难还是剧中的4个核心唱段,“这部戏对我来说那几个唱段是难点。导演给我找了个声乐老师,现在我还是在不停地练。”剧中不少角色都有人物原型,龙队长的人物原型名叫龙秀林。谷智鑫和台下的“龙队长”有过多次交流:“我经常与他交谈。他跟我讲了很多亲身经历的扶贫故事。他有异于常人的耐劲儿,用湖南话说,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说到做到,排除万难。”

张凯丽此次饰演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湖南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的妻子彭建兰。在台下,张凯丽见过彭建兰,“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我们的泪水都出来了,我一下明白了她的心境。”张凯丽的先生与湖南渊源颇深,这也让张凯丽对湖南的人、湖南的故事感到亲切。“我先生18岁从陕西农村出来,就在湖南当兵、入党、提干,他太爱湖南了。”

万茜饰演的王婷是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女儿。王婷原本在北京有舒适的工作和生活,但在父亲去世后,她选择接着扛起父亲的扶贫大旗。万茜直言,“一出场王婷与他父亲隔空对话非常打动我,也是她从对父亲不理解到理解的心路历程。”此前,万茜曾表示,王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袁隽永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