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上阵父女兵 共描志愿红

2020-09-15 20:38: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张雪珊)“姐姐,你弹古筝的样子真美,你可以教我弹古筝吗?”“你好好学习,姐姐每次来看你都教你弹古筝。”914日,赵颖依依惜别留守儿童小云(化名),眼里滚动着激动的泪花。

这是赵颖近日和志愿者队伍在新邵县大新镇詹家完小看望慰问农村留守儿童的一个镜头。

赵颖今年13岁,是邵阳市第六中学一名初中三年级学生,在爸爸赵辉的影响下,小小年纪的她成为一名志愿者,并爱上志愿活动,还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赵辉是邵阳市春风种养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被评为“致富带头人”。年初,新冠病毒侵袭,赵辉带领支部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消毒液。在赵辉的影响下,赵颖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宣传疫情防控,和志愿者一道为700多户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液1300余公斤,登记往来车辆210余台,排查560余人。

817日,赵颖又顶着烈日,参加区文明办、团区委组织的“文明城市低碳出行,引导电动车上牌”志愿者队伍,连续工作多日。“用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非常有意义。”赵颖表示。

最近,双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8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成立11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7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赵辉、赵颖再次踊跃参与,成为志愿者协会成员,一有时间就参加志愿者活动,在不少地方,都活跃着他们父女身穿红马甲的背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