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颂歌》演员廖佳琳:脱贫又脱单的廖天宝,个性特像我

2020-09-11 09:3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舒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大地颂歌》首次带妆联排,演员廖佳琳接受媒体采访

“脱贫又脱单的廖天宝,个性特像我”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 距离首演的日子越来越近,紧张的排练时间让主创们不敢松懈。日前,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进行首次带妆联排。联排结束后,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剧中演员廖佳琳,他说,首次出演歌舞剧,刚开始特别不自信。

“这个角色个性特像我”

四年前,因一首宁乡花鼓戏版《Rolling in the deep》,1992年出生的长沙伢子廖佳琳走红网络。两年前,他加入《声入人心》,是“梅溪湖三十六子”里的“假声男高音”。

最近,廖佳琳重回梅溪湖大剧院,他有了新身份——在《大地颂歌》中饰演脱贫又脱单的十八洞村村民廖天宝。拿到剧本后,廖佳琳便认真做了功课。在他眼中,廖天宝是“带货”能手、“网络红人”,“这个角色跟我现实生活中的个性特别像,思想特别活跃、开放,古灵精怪。挺聪明的一个小伙!”

“廖天宝开始准备背井离乡去打工,因为比较年轻,心性还不是太定,后来在龙队长的带领下,他奋发图强,大力提升当地猕猴桃产业。”廖佳琳会联系自己的日常生活,包括演艺上的一些磨合,融入到表演中,“特别是我的音色和乐感会根据剧目去做调整。像刚开始,演唱方式是偏通俗、沉重。到后面相亲了,因为在苗寨,我得把高腔亮出来。”

“刚开始心理压力很大”

采访中,廖佳琳坦言,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歌舞剧的演出,“6月份刚加入剧组,看到各位老师都特别厉害,当时心理压力特别大,紧张忧虑。”廖佳琳自幼学习美声,并形成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演唱风格。然而,要将之融入到剧中,发现有太多不足和不同。“在台词表现、肢体动作表演自如上,老师们都特别耐心地指导我。”

廖佳琳告诉记者,剧中最触动他心弦的是,老村长想让大家都留下的时候,“那种感觉特别难受,一方面自己想要外出打工去挣钱,养家糊口;另一方面看到年迈的村长,为了把大家留下来,他那种非常心痛的表达,特别有感触。”廖佳琳告诉记者,还有一幕是乡亲们送龙队长走时,不舍和牵挂油然而生。

采访现场,廖佳琳飙了一小段花腔。“太厉害了!”听罢现场一位记者发出由衷感叹。首次联排,廖佳琳有些遗憾,“还可以表现得更好,因为好的事物一定是好事多磨”。“接下来还想在表情管理、肢体语言、台词表达精准度,还有收放自如的那股韧劲儿上多下功夫。”对于月底的首演,他充满信心,“大家齐心协力多磨合,肯定会呈现一台非常棒的剧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