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主竟是小小素锦,《大地颂歌》的软萌“神兽”都想抱回家

2020-09-06 21:54:12 [来源:湘遇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茜]
字体:【

最近沉迷于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追《大地颂歌》的芋头,时而被高颜值、身材好、舞技惊人的小哥哥小姐姐迷得七荤八素,时而被演技爆表、爆发力超强的老戏骨们感动得涕泪横流。

情绪大起大落之间,芋头瞥见一张熟悉的面孔——古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小小素锦竟然出现在舞台上。还记得她用软糯的声音对天君说“小女才500岁,在我族一定要到千岁才有名字呢”吗?

时隔3年,小小素锦的扮演者凌岑已经11岁了,长高了,但她软萌的特质一点也没有变。近年她在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半暖时光》《你好检察官》中均有不错的表现。

这次她化身为《大地颂歌》的小女主“小雅”

随时有范儿的凌岑

剧组考虑到小演员的体力问题,选择由两位小演员扮演“小雅”。另一位“小仙女”就是9岁的长沙妹陀余梓溪

能歌善舞的余梓溪

日常古灵精怪的余梓溪,哭戏感染力十足。在龙队长要离开十八洞村的戏份中,她目送龙队长乘坐的车远去,转头就抱着“爸爸”大哭。拥有一副好嗓子的溪溪说,自己的梦想职业是歌手和演员。

作为同剧小演员中的“老戏骨”,凌岑擅长琢磨角色,发掘内心。她说,小雅乐观、坚强、孝顺。“她的内心十分孤独,特别渴望上学。”

四位主演的互动

小雅爹、小雅奶奶的扮演者,分别是湖南省话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胡洋、国家二级演员何远志。

参演过话剧《十八洞》的胡洋,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场与“小雅”的离别戏,“这场戏有很强的代入感,眼泪控制不了地往外喷射。”

何远志说,小雅的孤独与坚强和作为“奶奶”的无奈,让她感触颇深。而小演员的眼神特别触动人心,她一看到就情不自禁地流眼泪。

四位优秀的演员极具家人既视感

“小雅一家”是《大地颂歌》全剧最富代表性、最能够代表普通村民奋斗历程和命运浮沉的家庭。他们最初因贫困而被迫别离,又因精准扶贫搬出大山全家团圆,几乎亲历了精准扶贫每一项政策的实施,见证了整个山村的变革,也面对着乡村未来的振兴。

与两位“小仙女”同行的,还有一众活泼可爱的“小仙友”——一群才貌俱佳的小演员。排练间隙,这群6岁到10多岁的小朋友们一言不合就翻跟斗、斗舞、飙歌。

何炅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排练现场

排练过程中,他们活力十足,感染力超强。“骗人生儿子”“骗人生女儿”系列作品又添新军。

芋头偷偷向剧组选角导演打探,此次参演《大地颂歌》的小演员有20多个,是通过网络和湖南本土选拔,从全国1000多名少年儿童中选出的佼佼者。不仅有凌岑这样妥妥的小童星,其他孩子个个会唱歌、会跳舞、会演戏。

经验丰富的选角导演斩钉截铁地告诉芋头:“《大地颂歌》的孩子们就可以单独拍一部综艺节目!”

小朋友你们为啥这么优秀?

芋头小时候在干嘛?

想让芋头跟小朋友们一样优秀

有更多出镜的机会

记得“关注、点赞、在看、分享”

素质四连哦!

么么哒!

湘遇

文艺千面|见你乐见

微信号|hnrbxy2020

撰稿:龙文泱    图片:李健

视频:邓正可    编辑:邓正可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