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湖南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2020-06-22 14:56: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湖南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多暴雨大暴雨,致灾风险高;湖南省疾控最新提醒:8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湖南高速“端午”出行攻略了解一下;万家丽高架将北延4.1公里,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车;2020年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指南来了;难说再见、毕业快乐,湖南多所高校这样送别学子。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雨水相对集中期

雨水将至,高温退场。气象预报称,今晚开始,湖南西部、北部将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今晚至19日白天、20日晚至26日有两轮强降雨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暴雨大暴雨区在澧水、沅水及资水中下游流域重叠,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累计雨量(17日至26日)湘西、湘中以北普遍有100至200毫米,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等部分地区有240至380毫米,局地可达480毫米以上。

相关新闻:

湖南进入新一轮雨水相对集中期 多暴雨大暴雨 致灾风险高

湖南再启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雨情水情汛情将如何发展?

湖南11座主要大型水库防洪库容增加25亿立方米

水陆空设备齐上阵 湖南省2020年抗洪抢险应急演练举行

专题: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