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全面开工建设

2020-04-29 12:31: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9日(记者 卢小伟)朗朗晴日,正是施工好时节。4月29日上午,伴随一阵机器鸣笛声,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项目在长沙高新区正式开工。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引进约300家企业入驻,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邹继红主持开工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宣布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全面开工,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李平波,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为等分别致辞。

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园是省文资委批复实施的文化产业项目,长沙高新区重点支持项目,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麓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湖南媒体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运营。

项目占地77.58亩,总投资约7亿元,定位为省内首个媒体艺术产业核心园区,总用地面积51724㎡、总建筑面积165964㎡。项目涵盖多层厂房、高层厂房、生产大楼、倒班楼以及地下停车等多功能建筑及配套设施,为媒体、文化、艺术、智能科技类创新企业提供现代的、多功能的创智创业平台和综合性服务体系。

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孔和平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落实省委文化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加速媒体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通过项目建设,一方面可聚合媒体集团的优势资源,布局媒体+新兴产业业态,推进媒体融合,实现国有文化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可充分发挥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品牌优势,集聚一批在业内有影响的媒体+科技、文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企业,为“媒体艺术之都”注入更多的色彩与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