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记(7):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无数感动

2020-01-30 20:5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邓桂明)1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5名血液净化护士驰援湖北。今日,5名护士之一的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黄艳清写下了一线日记。以下为日记全文:

日期: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晴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 黄艳清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当清晨的阳光破开无尽的黑暗撒在摇曳着的树叶上时,寒风已然没有那么刺骨,等候已久的温暖徐徐照拂着我的全身。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四天,我已逐渐融入这个城市,适应了在病房工作的节奏。

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医院较远,每当我下班的时候,都要为交通发愁。前些天我都是步行回酒店,在路上还想着会不会走错方向。让我高兴和感动的是,我们几个来武汉支援的小伙伴被一个叫汪勇的爱心志愿者拉到了一个用车群里。在这个几百人的群里,有很多志愿者私家车主会公布他们的行程安排,我们根据自己的上下班时间进行选择,约定好接送地点即可快速便捷搭乘。

由于倒班的原故,有时我会错过饭点,相信其他很多小伙伴都会面临我这种窘境,我所在的酒店没有配备微波炉,于是只能吃着很早送来却已经变凉的盒饭。然而,志愿者们似乎意识到了这点。下午五点多的时候,志愿者主动送来微波炉,并询问了倒班的人数,以便合理送餐。“你们提前告知我们送餐的合适时间,我们及时调整就是。”听到她这句话时,我眼角的泪水夺眶而出,不停地说着“谢谢”。

这座城市正在经历着病毒的侵蚀,但是我却丝毫不畏惧,因为,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无数感动,这里可爱的人们,让我柔弱的身躯感受着无尽的温暖和强大的力量,众志成城,我们能赢。

相关新闻

武汉前线日记(1):来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武汉前线日记(2):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方

武汉前线日记(3):今天,我在武汉许下生日愿望

武汉前线日记(4):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武汉前线日记(5):阴雨绵绵的日子终会过去

武汉前线日记(6):等一切都过去了,武汉的樱花一定开得很美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