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记(4):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2020-01-29 20:1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邓桂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邓桂明)1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5名血液净化护士驰援湖北。今日,5名护士之一的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黄艳清写下了一线日记。以下为日记全文:

日期: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晴

讲述者: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管护士 黄艳清

来到武汉,让我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病人的紧张,家属的焦急,更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同心同力!

今天是加入了战“役”队伍第三天。早上,我穿好防护服后进入病房开始新一天的战斗。交接班后,护士长安排我和一位老师下楼推着轮椅接病人。来到楼下,正好一辆车开着双闪急速驶来。一个戴着口罩神情忧伤的中年男人从车里走下来后,马上转过去开门扶一位女病人下车并扶她坐上轮椅。

女病人找他要钥匙,他建议她别带钥匙以免弄丢了时,她嚎啕大哭起来:“我还没死呢,难道不拿钥匙?”我安慰她说:“你一定能回去的,请相信我们!”我转身推着她去病房时,他丈夫为她加油,“老婆,加油!你一定会回来的,我们在家等你!”

往病房的路上,她哭着告诉我们老公也感染了只是症状轻,家里两个小孩,大的也感染了,小的还没满月。她拿钥匙是怕自己回不去!我的内心也跟着颤抖,但是我不敢哭,只能强忍着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因为我怕她心里更难受。我知道,此时此刻,我们要比他们更坚强才能去战斗!我和老师一直安慰她,给她鼓励,期待他们一家人早日团聚!

在这里,医护人员有分工,更多的是相互协作。医生看见护士忙会帮着采集动脉血做血气分析,一起帮忙给病人翻身拍背,帮忙给病人喂食。同事之间也会相互关注防护服有没有穿戴好,有没有吃饭等等。五楼监护室的尚主任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艰难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今天是晴天,我相信笼罩在武汉的阴霾将在这阳光的照耀下渐渐散去!

相关新闻

武汉前线日记(1):来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武汉前线日记(2):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方

武汉前线日记(3):今天,我在武汉许下生日愿望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