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记(1):来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2020-01-28 15:54: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邓桂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李婉贞在酒店休息。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邓桂明)昨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5名血液净化护士驰援湖北。今日,5名护士之一的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师李婉贞写下了一线日记。以下为日记全文:

讲述者:李婉贞

日期:2020年1月28日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二天,我们被分配到各个重症监护室。我的工作地点是南6楼,一个由病房改成的临时重症监护室。

由于来求援的人很多,我们住在离住院部1.7公里的一家酒店。现在的武汉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我们只能步行三十分钟才能到达科室。因此,我们必须六点三十分以前起床,才能按时赶到工作地点,换下前一班的老师,让他们休息。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管床护士的工作和病人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进入病区之前,除穿好防护服外,我还要做好喝水、上洗手间等个人准备,以免中途出来,造成不必要的物资损耗,也可以节约更换防护服的时间。

今天之前,我只在新闻里看到每天不断刷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人数。今天,我看到了用尽全身力气呼吸的感染患者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了,感受了生命在病毒面前的脆弱。这一刻,感觉自己能为他们恢复健康献出一份力量,瞬间觉得能来到武汉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今天身体有点不争气,突然胃痛得厉害,护士长让我提前回来休息了。战友们此时还在继续下午的工作,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一点都不后悔来到了武汉,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身边。

吃了些药好多了。回来洗了澡洗了头,人也清爽了一些。战友利用吃饭时间打电话嘱咐我要多喝热水。坐在桌前,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觉得自己关键时刻身体掉了链子,让大家担心,有些羞愧了。提醒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护更多的病人。

相关专题:武汉前线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