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80岁寿星生日不办酒 新风牌匾送祝福

2019-12-05 09:51:3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寿星生日不办酒 新风牌匾送祝福

宁乡菁华铺乡移风易俗融入人心,不铺张浪费成村民时尚

长沙晚报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邬艳)“张爷爷,我们给您送新风牌匾来了,也为您送上一句生日快乐!”12月3日,隔着十几米的距离,宁乡菁华铺乡嶂山村妇女主任肖妙华和村民张光升打起招呼,并将一块刻有“新风厅堂”的牌匾送到老人的手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迎来八十大寿的张光升积极响应菁华铺乡党委政府号召,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文明新风尚,生日当天不办酒席,而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南轩文化园以及炭河里景区游玩了一天,来了一次“旅游庆生”。“这样过生日好。”张光升高兴地表示,这个生日不仅接受了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也做到了勤俭节约,可谓一举两得。

“乡党委政府会为每一位年满70周岁不办酒的老人送上一块新风牌匾,对他们积极弘扬新风尚表示感谢和鼓励。”菁华铺乡党建办副主任黄勇介绍,现在该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文明新风尚已经蔚然成风。今年以来,已有79例红白喜事、升学酒宴在村民监督、自治中取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