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丹丹 杨莎莎 邓桂明]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姚丹丹 杨莎莎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启动仪式后,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和各高校志愿服务队将奔赴全省各市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从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手中接过授旗。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表示,我省已经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所有学段全覆盖,所有公办和民办学校全覆盖,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不愁”(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全省每年发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0余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500万人次。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学生资助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助力。各普通高校、各市州和县市区学生资助部门要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走进乡村、走进基层、走进广大困难学生家庭,打通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工业职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7-2班的郭伟荣同学作为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他说,自己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很高兴这次将与同学们一起回到家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学子受益,接受公平而又高质量的教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