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万元!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23-06-06 21:4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周纯)6月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启航。6月9日至6月13日,湖南省内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与,项目入选后可获得最高2万元的奖励资助。

活动重点围绕“产业”做文章,面向“人才”抓服务,将申报项目分成公益服务和产业调研两类。公益服务,包括公益项目但不限于青少年教育和健康、女童保护、弱势群体关怀、文化艺术及其他,产业调研则包括产业振兴类、人才振兴类、文化振兴类、组织振兴类、生态振兴类等五个方向。

为集中帮扶支援力量,本届公益计划将由各高校和全省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结对,每1—2所高校对应1个帮扶县。

经各高校审核、申报,主办方按“不少于一村一项目”原则,确定120个团队进行经费资助,支持其参与项目集训和项目实施。最终,将确定20个优秀团队,授予“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优秀执行团队”称号。

(一)申报对象

湖南省内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组织策划的乡村公益项目、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相关的课题研究和其他有关项目均可报名参与。

(二)申报要求

大学生社团或大学生成立的项目团队(原则上每个项目团队不低于10人,不多于20人),每个团队限参与1个项目,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个团队需确定1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老师指导团队不得超过2个(指导老师不占团队名额)。所有参赛团队不得抄袭往届大赛项目或模仿他人项目,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三)申报方式

第一步,各项目团队根据其所在高校结对帮扶县推荐的实施村选择项目意向实施地点,进行项目设计,通过湖南共青团官网(https://www.hngqt.org.cn/)、湖南青基会官网(https://www.hnydf.net/)、湖南民生网(https://www.hnmsw.com/)芙蓉学子专题页面或关注湖南学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芙蓉学子”填写报名信息进行线上申报。

(“码”上看专题)

第二步,打印《“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申请书》,由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签字确认,学校团委盖章后扫描成PDF版本,再通过平台上传,完成以上步骤视为申报成功。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