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23岁株洲小伙穿220公斤铁鞋挑战吉尼斯纪录

2023-05-18 20:4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健身“撸铁”,株洲23岁小伙郭柏麟却喜欢“踏铁”,穿着220公斤的铁鞋走路,而且还是倒着走,让不少人惊叹。目前,他正在挑战脚穿220公斤铁鞋,倒走10米用时最快的踏铁吉尼斯世界纪录。

脚穿220公斤重铁鞋,走出“武侠”风

5月18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株洲市芦淞区见到踏铁小伙郭柏麟。一见面,他就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最新成绩,5月17日,他脚穿220公斤重铁鞋倒走10米,用时58秒,向用时最快踏铁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目前,相关成绩已上传吉尼斯世界纪录官网,等待审核确认。“基本没问题,要等官方最终确定。”郭柏麟笑着说。

(郭柏麟脚穿222公斤重铁鞋走路。  杨洁规 摄)

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郭柏麟决定现场露一手,亮出自己重达222公斤的“战靴”。记者看到,这双特制的铁鞋,鞋底是一层一层的钢板焊接而成,有约50厘米高,鞋面靠布带固定。为了将鞋摆放到水泥地上,需要两名成年男子合力用铁棍抬起,将鞋摆放好,两人也累得够呛。现场给鞋子称重显示,每一只鞋重量为111.2公斤。

准备就绪,郭柏麟坐上椅子,将穿着布鞋的双脚伸进铁鞋内。铁鞋穿好后,他像是踩了高跷,站起来来有2米多高。郭柏麟准备了一会,就开始一步一步挪动,边挥动手臂借力,边抬起铁鞋向前走。但受铁鞋重量影响,步幅不大,郭柏麟走过之处,地上灰尘被震得飞起,有种“武侠大片”的感觉。

“穿铁鞋不能靠蛮力,也是讲究技巧的。”郭柏麟表示,穿铁鞋走路不同于穿正常鞋,倒着走能省力一些。休息一会后,郭柏麟又按原路线倒着走,没一会儿就回到起点。

继续挑战,可穿350公斤重铁鞋行走近5米

“你这双腿是不是力气很大?”“感觉一脚就能把人踢飞了呀”……每次穿着铁鞋行走,郭柏霖总会收到这样的问题,他总是浅浅一笑,“没试过脚力有多大,但现在可以穿350公斤重的铁鞋走5米左右。”

关于“铁鞋”的故事,还得从郭柏麟小时候说起。

郭柏麟从小受父亲郭桂秋影响,热爱运动,游泳、跆拳道样样在行。10岁左右,郭柏麟就开始练习脚穿铁鞋走路,从20公斤重的铁鞋开始练,铁鞋的重量一直在层层加码,慢慢长大的郭柏麟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的极限。

郭柏麟坦言,每天都会练习半个小时,练习过程也有些枯燥,自己也曾想过放弃,是父亲的鼓励让他一路坚持到现在,穿铁鞋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也是父亲一直以来的梦想。

(两人抬着一只111公斤重的铁鞋都有些费力。  杨洁规 摄)

2021年,在父亲的帮助下,郭柏麟申报踏铁吉尼斯世界纪录。2022年1月,英国世界吉尼斯发出邀请函,并说明规则:铁鞋不得少于200公斤重、记录完成10米最快的时间等。根据这一规则,他进行了近两年的训练。

“下一个目标,我将挑战穿500公斤的铁鞋走路。”郭柏麟信心满满。

(一审:蒋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