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完成油菜播栽2000万亩 占总任务面积八成多

2022-11-01 07: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通讯员 仇建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仇建新)当前,秋冬抢播抢种工作如火如荼推进。记者今天从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获悉,目前湖南油菜播栽面积已达2000万亩,占总任务面积八成多。

得益于10月26日以来的降雨,无法播种的210万亩油菜田块大多已满足播种条件。前期出苗率受影响的田块受本轮降雨影响,可积极采取补苗或重新播种等方式弥补前期损失。截至10月30日,全省已完成油菜播栽面积2000万亩,占总任务面积的88%。据统计,本轮降雨为全省水利工程增蓄水2840万立方米,主要集中在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

10月30日防旱抗旱工作专报显示,当前全省76个县(市、区)10.94万人因旱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株洲、邵阳、张家界、郴州、湘西州等地,其中9.72万人已通过拉水送水保障,1.22万人通过开辟新水源、延伸管网、抽水蓄水等,做好供水保障。

在当前旱情、疫情交织的情况下,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提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继续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同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条件,大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加强蓄水保水。各地要进一步摸清掌握风险隐患,有的放矢指导和帮助旱区一线提前处置,早日化解风险,确保后期供水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