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法企业洽谈谋合作 助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2021-11-23 19:3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中韩法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均由记者 刘思佳 摄)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刘思佳)11月23日下午,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中韩法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洽谈会在长沙举行。洽谈会采用线上加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近40家中韩法动漫游戏企业就采购需求、技术引进转化、合作开发等领域进行了线上介绍洽谈与商务对接。

会议旨在促进更多的湖南精品原创动漫游戏作品和优秀衍生产品走进韩国、法国市场,与更多的国外企业和机构开展配对洽谈和选购,为动漫游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销售渠道。

现场,20个来自中国湖南、韩国、法国的企业及协会共同签约,签约项目有动漫作品联合创作、动漫作品及游戏作品授权发行运营、动漫周边衍生产品制作及销售、动态捕捉及渲染技术研发及应用、湖湘动漫月及动漫游戏嘉年华和动漫舞台剧、动漫音乐运营合作、动漫游戏人才研学及培训等,意向投资与合作金额超过2亿元。会议还发布了最新原创精品动漫游戏,展示了参会动漫游戏企业项目产品。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介绍,湖南积极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骨干动漫游戏企业,打造了一批动漫游戏原创品牌。2021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半年度总产值超过215.6亿元,同比增长23.6%,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省动漫游戏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依托湖湘动漫月活动,搭建区域性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湖南动漫游戏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帮助湖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湖南动漫游戏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和优化,促进湖南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湖南和韩国、法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2019年,湖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韩国首尔市在长沙签署《中国湖南省-韩国首尔特别市促进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工作备忘录》,韩国已经成为湖南第一大客源国,是湖南入境旅游的主体市场。法国中央大区和湖南省结为友好省区关系,“感知中国——湖南文化走进法国”等活动使双方在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加强。

会议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主办,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天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省动漫游戏协会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