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7.5亿元!临湘市37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竣工、签约

2021-09-08 16: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德军 方继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 摄影 方继纯)今天上午,在见证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后,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临湘市2021年第二批14个重大产业项目正式开工!11个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临湘市高新产业园新材料园区建设工地顿时挖机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园区项目建设再掀新的高潮。

这次开工、竣工、签约项目共有37个,涉及港航物流、新材料、电子信息、绿色建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投资总额达167.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达成后可年新增税收近11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109.2亿元,大部分签约产业项目落户滨江的临湘高新产业园,将为临湘市域经济增长提供强力支撑,为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走廊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临湘市是湖南仅有的几个长江干流临江县市,拥有38.5公里的长江黄金岸线。近年来,该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积极融入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建设,坚定推进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产业整体搬迁退出,全力打造岳阳市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主阵地;该市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强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坚实步伐。

临湘滨江地区产业绿色转型,转出了一片新天地。先后有总投资25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中科启程年产10万吨PBAT/PBS 生物降解树脂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项目体量大的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园区。目前,总投资6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总投资5.2亿元长江鸭栏码头扩建和提质改造项目省内审批程序已接近尾声,预计2023年可建成3个3000吨级立式泊位。届时,通过强化与城陵矶港联动合作,鸭栏码头将深度融入“湘-沪-非”江海联运物流体系,有望成为临湘市新的产业发展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