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出行,别聚集!湖南各文旅场所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2021-07-30 16:37: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龙文泱 邓正可 通讯员 朱琳 焦文娟)近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阻断疫情传播路径,湖南多地发布文旅场所和活动暂停或防控升级信息。

目前,长沙多场所宣布暂停或限流开放。宁乡所有景区已暂停营业;湖南图书馆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3000人;湖南美术馆每日开放800个预约参观名额;长沙图书馆每日进馆预约名额4000人,线下活动延期或改为线上举办。湖南省文化馆、湘江欢乐城宣布暂停开放。

29日,张家界宣布《魅力湘西》暂停演出,张家界所有景区景点于7月30日上午关闭。针对近期来张家界市的旅客和游客,将劝其暂缓或延期来张家界市。湘西永顺县宣布所有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常德市、株洲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29日,衡阳发布南岳衡山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游览,未接种疫苗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多场演出和节会活动也宣布取消。长沙站《如梦之梦》的演出暂时取消;“2021青春芒果节”、湖南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延期举办。

除多个场所采取暂停、延期聚集性活动外,湖南省还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建议。湖南省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慎重出行,错峰出行,非必要,不远行;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健康防护,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