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项督导

2021-05-13 23:4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昌华)湖南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已于5月12日印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项督导方案》,由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派出人员组建5个督导组,5月12日至5月28日对14个市州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4月6日至5月6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累计向我省交办了3301件信访件,包括重点件370件。

省生态环境厅表示,5月份是“立行立改”的重要时期,需趁热打铁,通过持续传导压力,压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据了解,省级督导组此次重点关注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需要重点查处问题和需要关注的其他问题、信访件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等。5个督导组将同时对每个市州抽取5个以上信访重点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展开现场核实,以现场检查、调阅资料为主,原则上不召开座谈会、不听汇报。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