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猪苗走红电商平台

2021-03-09 11:3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曾青青]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曾青青)天气回暖,仔猪养殖进入关键时期,每年3至6月为猪苗集中上市期。农业B2B电商平台惠农网近日发布数据称,春耕期间,湖南猪苗走红电商平台,位列猪苗销售卖家前三。

生猪产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湖南猪苗也获得市场的认可。惠农网数据显示,2020年湖南猪苗在电商平台交易量大涨。今年春耕期间(3月1日以来),该平台猪苗的交易额同比上升1250%,按区域来看,猪苗采购(买家)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山东、湖南、广西,而猪苗销售卖家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山东、湖南、江苏。在湖南销售的猪苗中,超过34%的订单来自外省。

此外,惠农大数据显示,猪苗价格已连续6个月下降。在猪苗价格走低,猪肉价格回归正常区间后,预计今年的猪肉供应有望得到稳定保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