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企业发展春潮涌

2021-02-24 06:4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邹娜妮 傅文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

——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企业发展春潮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邹娜妮 通讯员 傅文艳

“机器一响,黄金万两!”2月22日,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湖南金刚玻璃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10余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中控操作员杨柳贵拆开200元的开工红包,喜气洋洋地走上工作岗位。

“先领红包再上岗”,是娄星工业集中区众多企业复工复产的“惯例”,寓意新年“好彩头”。截至22日,园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已超过90%。

人勤春来早,牛年好奋斗。金刚玻璃董事长陈金刚早早来到车间,一边欢迎员工返岗,一边核查即将发往新化县的玻璃产品。“订单做不赢嘞,已经排到了8月份!”陈金刚介绍,公司生产的玻璃种类超百种,畅销省内外,今年将扩招员工实现三班倒,全力满足生产线24小时运转。

正在企业走访的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彭雄辉接到电话,“我们还需要50名工人,请园区帮帮忙!”来电的是湖南格瑞斯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施惠敏,“现在手上的订单排到了4月份,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急缺人手赶订单。”

格瑞斯主要生产特种钢门,产品涵盖防火、防爆、防辐射、抗风压等多种类型。2019年,这家上海企业瞄准娄底“钢铁新城”的资源优势,多方考察后入驻娄星工业集中区,去年9月建成试投产。

“我们正筹备建立重钢车间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施惠敏说,公司现有员工150余人,满负荷生产需达200人规模,目前订单多人手不足。彭雄辉当即与娄底市人社局对接,通过近期将举办的春季招聘会,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企业车间内生产干劲十足,建筑工地上同样机器轰鸣。海特工程机械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工人正全力抢工期,春日暖阳下,他们额头上直冒汗。

海特工程机械产业园是娄星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面积120亩,一期已有4家企业预约入驻,专注于生产混凝土输送管道、工程机械配套零部件等,客户群包括中联重科、中国铁建、北汽等知名企业。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志华介绍,按照工程进度,一期项目将在6月竣工投入使用,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将达9亿元。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介绍:“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将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打造发展沃土。”

相关专题:人勤春来早 牛年要“犇”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