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8 18:2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夏博]
字体:【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田 超 摄)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家毫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乌兰、杨正午、王克英、胡彪、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王成、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叶红专、周农、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田立文、叶晓颖、李明辉、蒋建宇、夏志和、卓康宁、蔡自兴、石玉珍、王汀明、武吉海、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

闭幕会由李微微、贺安杰、张健、张灼华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微微在讲话中说,中共湖南省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会议期间,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事、改革要事、民生实事,并对委员提案作出批示。许达哲书记在参加九三、科协、科技、教育界别联组讨论时,对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为政协工作指方向、明重点、交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深入协商交流,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专业素养,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李微微说,2020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特别是疫情汛情的双重冲击,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的战略定力,团结带领 7300万湖湘儿女,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答好疫情汛情影响“加试题”,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以“湖南之为”贡献“中国之治”,有力彰显了湖南担当。

李微微说,这一年,面对我省战疫战贫的大战大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全力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开展“六稳”“六保”相关课题调研协商监督,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微建议等平台机制服务群众,助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生动彰显了政协作为。

李微微说,一年来,广大委员胸怀大局、躬身入局,建言发展、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使命。我们共同见证和参与了这段极不平凡的历史,也在亲身参与实践中,对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制度优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李微微说,2021年注定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个在经风历雨中越发坚强、越发青春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主线,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大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李微微说,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通过开展“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保持政治定力,引导各界群众始终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拼搏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李微微说,中共湖南省委着眼“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省发展大局,作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是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的深化细化具体化,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湖南实践,是湖南未来发展的希望之路、崛起之路、圆梦之路。全省政协系统深入开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主题活动,以此作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载体和抓手。要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多建务实之言,围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多聚同心之力,着眼增进民生福祉多行助推之举。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始终坚持用奋斗践行使命、以实干诠释责任。”李微微说,新征程上,广大委员要继续做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奋斗者、实干家,自觉把个人事业、政协履职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之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尚空谈,不图虚名,日积寸尺之功,贡献点滴之力,涓涓细流终将汇成现代化新湖南的星辰大海。

李微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只争朝夕、扬鞭奋蹄、砥砺奋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