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2021年湖南高考实行“3+1+2”模式 长沙楼面价预计继续上行

2021-01-04 10:37: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省委书记、省长等高层密集调度,湖南迎来跨年大考;2021年湖南高考实行“3+1+2”模式,不再分文理科;凝心聚力谱写中医药强省建设新篇章,湖南省中医药大会在长沙召开;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试运营,湖南实现“县县通高速”;2020长沙楼面价同比上涨19%!预计2021年继续上行。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保电战寒潮

一场跨年大寒潮正向我们袭来。

从12月28日晚上开始,今冬最强寒潮将自北向南影响湖南,随之而来的,是居民采暖用能需求的大幅增加。

12月18日,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国网洪江市供电公司“雪峰飞燕”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穿梭在冰雪纷飞的崇山峻岭中,巡视供电线路。胡浩 摄

这两天,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等省领导分赴电力部门调研,要求切实抓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

高层高度重视、密集调度,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湖南正迎来一场“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大考。

面对极端性天气可能带来的风险事故,昨天,湖南省减灾委下发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气温速降,将导致用电负荷激增,而此前,湖南电网最大负荷已达到3150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

入冬早(提前26天)、温度低(比常年低2.6℃),居民采暖用能需求大幅增加,与工业生产和服务业消费需求快速增加叠加,湖南能源保供压力持续加大中。

相关新闻:

省委书记、省长等高层密集调度,湖南迎来跨年大考!

“速冻”模式已开启,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这些紧急提醒!

战寒潮|长沙供电26支应急队800余人24小时待命

寒潮虽凛冽 长沙温暖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