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落户韶山 湖南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2020-12-28 16:03: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来了,它来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落户韶山;2021年1月23日至25日,湖南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电大谢幕,“湖南开放大学”来了;均价700元左右的冠脉支架,湖南患者明年元旦起可以用上了;因疫情防控需要,明年1至3月橘子洲不放烟花。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神十”入湘

12月25日上午10时,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12月25日上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简称“神十”返回舱)在韶山顺利完成交接,并将长期展陈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毛泽东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写下浪漫词句。曾经遨游九天的“神十”返回舱长期落户韶山,嫦娥五号采回的月壤样品未来也将保存在韶山,进行异地灾备。这些,可谓是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情告慰,更是航天精神与红色基因的交相辉映。

相关新闻:

来了,它来了!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落户韶山

喜提太空大礼!“神十”返回舱落户韶山,对湖南意味着什么?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运抵湖南韶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