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运抵湖南韶山

2020-12-20 10:37: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12月20日上午10时许,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运抵湖南韶山。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将长期借用给湖南,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展出。

两天前,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简称“神十”返回舱)从北京出发。12月18日上午,记者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见证了“神十”返回舱启运。

在负责承运的平板运输车上,返回舱被安放在一个钢制底座架上,四周由绑带牢牢固定住。返回舱长约2.6米、直径约2.4米,重量2-3吨。

返回舱看上去呈灰黑色,上面有高温灼烧后的痕迹。凑近看,外层是细密的蜂窝状结构。返回舱在返回地球时,会与大气层产生剧烈的摩擦,这个时候,返回舱的防热结构必须经受住数千摄氏度高温的严酷考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立亮 曹娴 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运抵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