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计算产业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

2020-11-03 22:2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伍镆]
字体:【

赛迪发布《先进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

先进计算产业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计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计算力就是生产力”已成全球发展共识。今天,在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上,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发布《先进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绘出先进计算产业发展的“路线图”。

《白皮书》预测,到2025年,我国先进计算产业规模将达到8.1万亿元,辐射带动规模将超过8.5万亿元,“十四五”预期年均增速在13%以上。

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温晓君表示,当前人类社会的组织、生产和生活方式正伴随着计算技术创新、融合、扩散、升级,呈现深刻的变革趋势。先进、新型的计算基础架构,迭代、拓展的软硬件系统产品,普惠、优化的算法算力平台,以及“计算+”行业融合赋能应用,将是“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白皮书》对“先进计算”概念及产业范畴进行了体系化构建和链条延展,按照算力、算法、算据以及“计算+”四大维度,系统梳理了全球计算产业领域的最近进展成果及应用实践,总结发展现状、分析发展趋势,构建模型对产业规模进行测算,研究提出发展方向和政策建议。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