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2020先进计算百强榜出炉

2020-11-03 16:2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朱玉文)11月3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2020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榜总榜单,并对榜单进行了解读。一起来了解一下,目前站在中国先进计算风口上的都是哪些企业。

根据对中国先进计算发展现状分析和趋势研判,赛迪顾问选取了先进计算5大领域117家企业,结合对其所在领域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增长率和研发能力的评估,得到2020年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总榜单。

(2020年中国先进计算百强榜总榜单)

先进计算终端和核心部件企业营收较高,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较高,研发人员数量普遍偏多,排名靠前。先进计算终端领域的华为、联想,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英特尔中国等,在各自细分领域近三年平均营收均在百亿元以上,研发投入占比高达10%到15%,研发人员遍布全球,研发实力强。

中国先进计算企业业务覆盖全面,而国外企业多集中在某一领域,并且优势突出,竞争力强。中国企业覆盖5个领域,数量众多,而国外企业多集中在核心部件和终端领域,并且对市场影响力极大,如英伟达中国的GPU,基本呈垄断态势。

部分龙头企业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先进的技术,在先进计算多领域均表现优秀。华为、联想、浪潮等国内企业在先进计算优势明显,在多领域内表现突出。

相关专题: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