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 第二十二届农博会长沙开幕

2020-11-02 10:58: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长株潭融城有了新蓝图;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展;国考报名截止!湖南总招考人数769人,竞争比最高达810∶1;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流感疫苗接种高峰提前;长沙红星大市场明年1月搬迁,承载长沙人23年餐桌记忆。

一周湖南关键词之:长株潭区域一体化

建设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构建“一轴一心、三带多组团”区域新型空间结构,半小时通勤圈全面形成……在区域一体化上快马加鞭的湖南长株潭三市,“融城”力度再获升级。10月30日,《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出炉,为三市融城擘画美好蓝图。

从1984年正式提出建设长株潭经济区方案,到1997年实施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再到2007年长株潭城市群获批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经历了几十年的有效探索,已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的战略支撑。

相关新闻:

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出炉——长株潭融城,有了新蓝图

全文来了!《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重磅规划出台!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如何推进,干货全在这里

区域一体化再提质提速 长株潭三市准备这样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