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展

2020-10-30 16:5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李焱燕 李晶] [编辑:潘华]
字体:【

逛展前,先拍张照打个卡。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潘梁平 李焱燕 通讯员 李晶)上午九点整,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北登陆厅外,长长的队伍正在有序通过安检。

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今天正式开展。从小展会到大舞台,从乡土味到国际范,从卖产品到兴产业,经过21年发展,农博会已蝶变为国家级展会品牌。

在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逛农博会,也成为了很多长沙市民每年的固定活动。

不同于往年,为做好疫情防控,组委会在执行常规卫生应急保障方案的基础上,做到“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

展会期间,所有观众进入展会现场前,需持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现场扫“行程码”“湖南省电子健康(绿码)”,此外,还需进行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所有信息无误后方可入场。

虽然入场排队时间较往年会增加,但丝毫不影响市民的逛展热情。记者采访得知,很多市民都是很多天以前就跟亲朋好友们约好了第一天来逛展。

今年农博会,扶贫仍旧是一大特色亮点。

“第一天来,所有的产品都是最齐全的,也是最新鲜的。”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市民陈建国分享着自己的逛展秘籍。

本届展会聚焦农业全产业链,涵盖了扶贫成果、农业配套服务、智慧农业、人居环境、品牌农产品、林特产品、农机农资、食品加工、美食文化、食材、品牌产业等类别。

5天的展会,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共设立中部·省际馆、湖南主题馆、品牌茶业馆、品牌农机馆、品牌产业1馆、品牌产业2馆、综合馆、湖南美食馆等八大展馆,总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吸引了含中部六省在内的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参展,40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种类达2.8万余种。

本届农博会首次邀请中部六省携12个区域公用品牌集中亮相,湖南菜籽油与茶油、安徽霍山石斛与怀宁蓝莓、河南卢氏香菇与汝阳香菇、湖北随州香菇与荆州鱼糕、山西药茶与陈醋、江西的遂川狗牯脑与井冈蜜柚等,为参展观众带来舌尖盛宴。

如此丰富的品类,也让市民们买得很过瘾。家住岳麓区的市民匡月娥提着大包小包,喜笑颜开地说道:“过两天,还要带一些朋友来,再来扫一次货,这样的活动一年搞一次,那要好好把握机会。”

此次展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承办。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