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2020-10-30 11:1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10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长沙市、娄底市,开展“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纲要,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主任王柯敏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中南大学科技园、新云网、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湘投金天、湖南文昌科技、涟钢棒材生产线、三一中兴液压、湖南五江高科、湖南电将军新能源等企业,详细了解科研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单位和长沙市、娄底市政府关于创新发展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全省创新平台日益完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代表们建议,人才是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关键,各级政府部门要夯实创新人才支撑,进一步完善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体制机制,促使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要强化政策支持,打造透明、公正、便捷、高效的供给侧创新环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保障创新者权益。要强化创新法治保障,认真全面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运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