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不动产APP”上线 二手房买卖实现“全程网办”“当天出证”

2020-05-29 06: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廖亚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不动产APP”上线

二手房买卖实现“全程网办”“当天出证”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治 通讯员 廖亚柳)二手房转移登记24小时办理,全程在手机上操作,最快一天可以办成……今天,“长沙不动产”APP上线,相关业务办理将变得更方便快捷。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云抵押登记”建设成功的基础上,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将“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今天正式推出可全程线上办的“长沙不动产”APP。

市民即日起下载APP,实名认证后,可办理购房资格核验(二手房)、“移动网签+转移登记”等业务。登记中心利用身份认证、电子签名、档案扫描前置技术,自动对填写的业务信息包括买卖双方购房资格与登记信息、各政务部门接口信息进行比对核验,内网复核通过后,当天审核、发证,全程网办,有效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转移登记从以前4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最快当天办结。

此前,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办理。新上线的APP推行不见面审批,买卖双方可通过线上核验购房资格、发起网签申请、填写申请材料、签订网签合同、填写事项问询、完成线上缴税缴费,实现网签、缴税、缴费、登记、领证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打破了二手房转移登记在时空上的约束。无论处在何时何地,都可通过APP在线上申请办结二手房转移登记,真正实现办事“足不出户”。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介绍,APP将分期开发完成,本期上线业务主要包括“移动网签+转移登记”(个人业务)、购房资格审核(二手房)、线上预约、线上查询、线上淘房等多种服务。下一步会将“线上申请、线下审核”模式逐步拓展至遗失补证、商品房首次登记、权籍备案等业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