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城市百强榜发布 长沙位列第三

2020-05-17 07:1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5月15日,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智库“赛迪顾问”发布《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城市百强榜研究》白皮书。长沙紧随北京、深圳之后,位列“百强榜”第3。

据了解,为全面、客观、科学评价我国城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赛迪顾问”从产业基础、政策支持、发展要素、产业氛围等维度综合考虑,建立了一套综合评价体系,对全国293个地级市及4个直辖市(不含港、澳、台地区)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投资潜力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形成“百强榜”。“百强榜”头部城市主要聚集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渝湘鄂地区,形成了四大产业集群。在将长沙作为典型城市进行研究后,“赛迪顾问”认为,长沙通过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构建了完善的政策标准、产业扶持体系,投资潜力得分居于第3位,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据了解,2016年以来,长沙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在全国率先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建设。目前,已吸引百度、地平线、猎豹移动等347家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企业落户。

今日热点
焦点图